罗江医院集团妇儿专科联盟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2021-07-29 17:1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罗江医院集团妇儿专科联盟举办了以“儿童生长发育”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家长们都带着各自孩子有序前来,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明君为30余名3-16岁矮身材、生长迟缓、性早熟儿童提供了生长发育义诊。李明君通过测量儿童们的身高、体重,询问其病史,并通过体检、测骨龄等方法共筛查出矮小症患儿2名,性早熟患儿1人,这些患儿将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目前,孩子的身高是许多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他们不知道“矮小”是一种病,知晓率和重视度都远远不够,更不知道这种病可以治疗,对于孩子长高存在认知误区:盲目等待孩子年龄大了后身高会“窜一窜”“猛长”;盲目听信广告宣传,给孩子吃所谓增高保健品,对正规治疗存在疑虑,耽误了孩子最佳治疗期。在现场,李明君对家长们的各种咨询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对孩子们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此次活动还对孩子们进行了科学合理的生长发育评估,让家长们了解身高尺、生长曲线图等相关科普知识,获得家长们一致好评。(杨思怡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