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红色青春 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身边党史我来说”活动

2021-07-28 10: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绵竹市人民医院团委开展“身边党史我来说”党史学习活动。日前,该院团委委员尹子桁来到绵竹市人民公园,为大家讲述93年前“七·四农民暴动”的故事。

1928年,绵竹县委为贯彻执行省委“四川春荒暴动大纲”,举行了近千人参加的农民武装暴动,旨在创建苏维埃政权。同时还联络了安县、罗江、彭县、什邡等农民组织参加暴动。1928年7月4日,暴动队伍分东北、西南两路,沿途解除哨卡武装、击毙团练头目,但因内奸事前告密而失败,死难者七十余人。

“曾经我只是学习历史课本,感触不是很深,但是在接到要讲党史的任务后,我认真学习相关历史,深刻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尹子桁说。为了让广大青年能够轻松方便学习党的历史,绵竹市人民医院团委干部听取青年意见、了解青年需求,决定将党史学习录制成短视频,通过现场讲述的方式展现,既让大家了解革命历史,又不会感到乏味。

下一步,绵竹市人民医院团委将进一步广泛凝聚青年榜样力量,弘扬楷模精神,用青春声音讲述青春故事,让红色基因浸润医院青年,帮助青年们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以青春力量助力医院三甲创立。 ( 尹子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