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护理技能竞赛

2021-07-23 16: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岗位创新能力,促进护理质量全面提高,近日,德阳市二医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2021年第十五届“万康杯”护理技能竞赛,共21个科室35人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操作竞赛。本次竞赛贴近临床,注重实用性,操作竞赛项目为鼻咽拭子采集技术,采用真人模特进行。既能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也能充分体现选手的操作水平。经过理论竞赛的筛选,最终20名选手进入操作竞赛。操作竞赛中,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护理操作,动作娴熟敏捷,声音清亮有力,操作准确无误,这些不仅体现护理人员对书上的知识烂熟于心,更多的是结合平时的工作经验,考验了随机应变的能力。每位选手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着自己的风采,而评委老师们一丝不苛,对选手的每一个动作都严格认真地进行审核确认。经过激烈的角逐,普外科护士,重症医学科护士,呼吸内科护士,泌尿外科护士分别荣获金奖、银奖铜奖,普外科护士长获得园丁奖,重症医学科护理组获得组织奖。

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通过大赛掀起全员学习、全员训练、全员提高岗位技能和素养的热潮,同时促进各科室之间友好交流,展示一线护理人员熟练高超的护理职业技能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加强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余红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