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成功入围第二季国家医疗相关标准竞技四川省决赛

2021-07-21 14:2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院感标准执行和院感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切实提高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水平。7月15日,“第二季国家医疗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省级决赛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

自竞技赛活动启动以来,绵竹市人民医院院感部积极组织指导各科室参与感控标准PDCA案例竞赛,通过9个案例的院内初评后,提交3个优秀案例至德阳市卫健委,其中消毒供应中心“践行标准指南,提升专业内涵”、重症医学科“践行VAP标准,保障患者安全”2个案例一举斩获省级70强,分别位列第20名、第22名。

该院消毒供应中心携“践行标准指南,提升专业内涵”作为前20强,代表德阳地区进行了现场汇报。消毒供应中心作为医院感染管理重点部门,按照“医院感染消毒供应中心-两规一标(2016版)”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从执行标准背景、计划、过程、SWOT分析、成效以及体会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将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发展历程、质量品牌提升、科室人员专业素质、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提升、区域内消毒供应工作的规范以及在疫情防控中起到的积极主动作用等展现的淋淋尽致,得到了现场评委及在场人员的充分认可与肯定。(邓小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