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把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家庭

2021-07-14 10: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陈佳怡、肖婷带着护理用具来到该市汉旺镇的张阿姨家,为前期已经“带管”出院的张阿姨更换尿袋。她们将优质护理延伸到患者家中,解决了患者出行不便的难题。

“我身上带着‘管子’一个人去医院确实非常麻烦。”张阿姨从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出院后,需要定期更换尿袋。但由于出行不便,加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医流程比较多,子女又不能时常陪伴在身边,去医院更换尿袋成了摆在她面前的一大难题。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在得知张阿姨的情况后,立即安排了科室护士上门为张阿姨更换尿袋。

陈佳怡和肖婷在为张阿姨换好尿袋之后,还向张阿姨及家属讲解了留置尿管家庭护理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指导家属进行留置尿管的护理。

今年,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护理服务。该科以出院病人延续护理为起点,紧紧围绕患者居家护理需求,在规范培训、流程优化、队伍建设方面不断精进,努力把院内品控、院外护理服务工作做到最好,实现了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蒋丽萍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