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齐心协力畅通五保老人就医路

2021-07-14 10:5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7月9日下午,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绵竹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看诊,各个诊区、检查区域都恢复了安静, 唯独外科诊区的通道还亮着灯。分诊护士杨雨绮和骨科医生王彬医生还未下班,他们正和坐在通道椅子上的老大爷说着什么,这引起了门诊副护士长张清的注意。

张清上前询问了解到,这位老大爷姓李,今年80岁高龄,7月9日这天独自一人背着书包,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前来骨科门诊就诊。外科诊区的保安见李大爷行动不便、年岁已高,连忙上前搀扶,分诊护士杨雨绮也立即为李大爷安排了提前就诊,并和保安一起协助李大爷前往诊室。

7月9日下午,李大爷的检查报告提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有住院的指针,李大爷本人也强烈要求住院治疗。但是李大爷年岁已高,住院治疗的话要求有亲属陪护,而李大爷早年离异,也没有儿女,这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这会儿王彬医生和杨雨绮护士还在为李大爷住院的事情想办法。

张清护士长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李大爷住院期间的安全与饮食起居问题,和王彬医生商讨后决定试着再电话联系一下李大爷的其他亲属,同时电话联系了医院的保卫科,李大爷的其他亲属在接到王彬医生的电话后均以家里有事婉言拒绝了陪护照顾李大爷的要求,而已经下班到家的保卫科王勇医生了解情况后立即来到医院,并且和李大爷居住地的村书记取得了联系。

据村书记在电话里介绍:“李大爷是村里的五保户,也是精准扶贫户,这些年来都是一个人生活,也没有亲属走动,他的问题也是村里关心的问题,如果李大爷需要住院治疗,可以安心住院,村里会委派一人来照顾李大爷。”

这下,李大爷可以放心住院了,张清护士长为李大爷更换上干净的口罩,由于没有亲属,王勇医生交待李大爷在外科诊区等待中央运输的轮椅来接,自己先去急诊帮助李大爷办理住院手续,而后又带领李大爷去采集核酸,待核酸检测报告出来后又陪同李大爷前往住院部安置好李大爷才放心的离开。李大爷感动的说道“谢谢医生们了,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曾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