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手写感谢信 诠释浓浓医患情

2021-07-12 15:2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我曾两次来到绵竹市中医医院救治,与医院的医护人员从不相识到相识,从相识到相处,又从关心到关爱,确确实实地让我内心感受到了人间最宝贵的真情……”日前,绵竹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伍启军、医生陈成及护士长苏清兰收到了出院患者向某及家属送来的一封手写感谢信。

今年56岁的向某因右腕畸形肿胀疼痛到绵竹市中医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右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在骨伤科住院治疗。入院后,主管医师陈成详细了解了向某的情况,仔细给予查体。为消除她及家属的紧张情绪,多次与他们进行沟通,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在经科室讨论后,为其成功实施了“右桡骨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后,为使向某尽快恢复,伍启军主任及陈成医生每天都会到病床前耐心给予功能恢复指导,护士时常前往病房对其讲解相关注意事项,指导饮食及用药。“手术前,吃饭、上厕所全部都要别人来帮忙,感觉自己像废人一样,非常痛苦。现在居然都可以写字啦!”向某感激地说,自己的手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必须要以自己的方式来感谢医生护士的帮助。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收到患者的感谢,对医护人员来说收到的不仅是一份鼓励,更多的是一份信任,一份认可,这也将激励全体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地呵护百姓健康。“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是赢得患者满意的根本,像这样的‘感谢信’医院收到过很多,类似这样感动人心的故事也数不胜数,正是这一封封‘感谢信’,一直鼓励和鞭策着全体医务人员不断进取。”骨伤科主任伍启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医护人员将继续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用温情和关爱为患者解除病痛。(李露平 张学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