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护士节 德阳这家医院倡议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机遇与挑战

2021-05-12 12:0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5月11日上午,德阳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活动中,对于护理事业的下一步发展,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提出:护士的温度决定了医院的厚度,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情怀的德医护理人;护理作为一门学科,其重要性日益凸显,大家要不断学习,深化专业能力,夯实护理服务和质量基础,为广大百姓提供更专业的护理服务;妇儿医院即将投入使用,第五代医院宏伟蓝图正在快速构建,大家要将个人成长目标与护理队伍建设、医院发展目标相融合,提高站位、着眼远处,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机遇与挑战。

随后,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程雄为工龄30年以上,至今仍然奋战在临床一线的优秀党员代表儿科蒋丽、基本外科王美书、肾内科唐利群、门诊部陈达英、消毒供应室江琳献上鲜花。副院长韩杨云为新成立的男护士工作小组授牌,肾内科副护士长张真代表男护士工作小组接牌。

在专业健身教练的带领下,与会护士们情绪高昂地练习了两段有氧操和搏击操。参赛的护士分成大渡河队、赤水队、瑞金队等6个红色队,进行了强度天险——端乒乓球比赛;四度赤水——50米折返跑;艰难长征路——赶球跑;血战湘江——踢毽子;胜利会师——结对而行五项比赛,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尽情展现,吆喝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把“5.12”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医院还将开展专利分享交流比赛、未病先防科普义诊活动、护理技能大赛及阳光生活知识讲座。

近年来,德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队伍始终坚持“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团队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护理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研究生,构建了高学历、高素质人才队伍,以高质量的学科成果顺利通过了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验收,实现了患者满意度和就医体验的进一步提升。(石依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