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荣获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一等奖

2021-05-07 15:2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薛伟光)近日,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开幕。绵竹市人民医院特色案例《为了谁》经过评委会初选、复审、复评、合议,最终在全国300余家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进入36强。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路演中,绵竹市人民医院与来自江苏、广州、上海、武汉等全国各地的医院同台竞技,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为了谁》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一致肯定,得分90.84分,荣获一等奖,该院宣传部部长左雪梅荣获“优秀个人奖”。

《为了谁》是为了反映当今医患关系而倾心打造的一个小品,通过一场医闹“碰瓷”的故事,既反映了医务人员在护卫患者健康路上的艰辛与努力,也体现了他们对待医闹的包容和理解。案例幽默风趣、真实感人,赢得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据悉,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路演初选共计收到近五百家医院的人文管理类作品。经初步筛选后,有三百余件作品在平台进行展示评比,最终评选出36强、百强及人文魅力奖、人文情怀奖、人文创意奖、人文管理奖等单项奖。这也是继去年首届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绵竹市人民医院获得二等奖殊荣后,该院终登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