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健康讲座进幼儿园 解惑幼儿生长发育

2021-05-07 15:0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医院儿科组织医务人员走进绵竹市第三师范幼儿园,开展了以“维生素D缺乏及危害”为主题的生长知识普及活动,向老师、家长宣传健康知识。

医务人员来到校园,进入每个班级,首先对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了身高、体重、骨骼发育、佝偻病特征改变方面的体检。通过细致的检查,发现很多小朋友出现了鸡胸、肋骨外翻等情况。了解了全体幼儿的基本情况后,医务人员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宣教,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小儿春夏常见病防治、春季儿童如何益智生长等健康知识,老师和家长听得津津有味。

“我平时在手机、电视上了解过孩子关系佝偻病的一些知识,今天对宝宝的生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医院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一位幼儿家长说。此外,医务人员还给大家耐心解答了各类保健、疾病预防等问题,并提醒大家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宣教医生还就当前"过早发育、矮身材、肥胖症”儿童逐渐增多的趋势,指导家长正确测量身高、如何增强日常保健手段促进身高、监测25羟基维生素D及骨龄对儿童生长的意义和孩子生长偏离该如何处理等专业性问题向家长们做了通俗易懂的解读。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家长们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频频提问,且得到了满意的答复。现场的幼儿教师和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对科学育儿、健康育儿有了更新的理念、更新的认识。(吴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