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在急诊急救中的应用”学术会在德阳绵竹市举行

2021-04-28 12:2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4月25日,由德阳市中医学会、绵竹市中医医院共同主办的“中医在急诊急救中的应用”学术会在绵竹市召开。来自德阳市、绵竹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急诊急救、重症医学及内科、外科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全国首届名中医、中医急诊学家、脑病学家陈绍宏教授学术继承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卢云;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伟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王会芳进行授课。3位专家分别围绕《经方在急危重症中的应用》《中医药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相关研究》《急性重症胰腺炎的中医分阶段治疗》《急诊患者转运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疑答惑。

此次学术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医疗机构急诊急救学科建设,加强临床医师学术交流,提高急诊急救诊疗能力,充分发挥中医在急危重病诊疗方面的优势,对促进绵竹市急诊医学的发展和提升医疗机构中西医结合急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李露平张学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