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2021-04-27 09:5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高效的实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6日上午,德阳市罗江区卫健局组织在罗江区固定临时接种点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近50名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来到罗江区固定临时接种点(原区交通局),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演练。扫健康码、预检健康核查、信息登记、候种、接种、留观,每一个步骤工作人员都一丝不苟,模拟接种各环节流程。

现场模拟在留观区突然发现一名受接种者出现头晕,气紧,全身瘙痒等严重异常反应症状,观察人员立即通知AEFI处置室医务人员进行抢救,急救医生立即给予肾上腺素0.5mg肌注,建立静脉通路给予静脉补液,同时视情况给予地塞米松静脉注射。持续吸氧后患者血压改善,意识逐渐清醒,病情稳定后转定点医院留观24小时。第一时间报领导小组组长,上报区疾控中心及医疗救治组。随后责任医生按流程填报《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个案报告表》。

此次演练是罗江区区卫健局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党史学习系列举措之一,检验了县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应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出现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5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文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