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齐聚德阳绵竹 助力省内超声学科提升

2021-04-26 16:1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3日至24日,由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影像专委会超声学组、绵竹市中医医院共同组织的“致敬劳动者”基层慰问活动在绵竹市中医医院举行。旨在方便基层群众就医,呵护群众健康,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超声诊断学科建设,提高超声医生诊疗能力。

在超声造影及介入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团队分别围绕《PTCD临床应用》《介入超声在乳腺疾病中的应用》《肝脏超声造影临床应用》《脉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输卵管超声造影的临床应用》《心脏超声造影临床应用》《超声造影在妊娠相关疾病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义诊活动中,专家团队为绵竹市近30名群众提供了免费超声检查,项目涉及心脏、血管、甲状腺、乳腺、肝脏、肾脏及妇科相关疾病。同时,为绵竹市中医医院超声影像科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及疑难病例分析讲解。此次活动,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对提高地区医疗机构超声诊断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超声科主任罗红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超声医学中心主任卢漫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卢强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罗俊副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康彧教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马晓娟教授、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科主任谯朗教授及德阳市、绵竹市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以助推本区域内超声医学技术水平的提高。(李露平张学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