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演练

2021-04-25 16:2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大规模接种工作,近日,德阳市卫健委组织德阳市人民医院联合旌阳区中医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演练。

200名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接种。突然,留观区一男子“出现”咽部异物感、呼吸困难等症状,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疗保障队医务人员立即开展紧急救治,给予氧气吸入、心电监护、静脉输液,并及时转运至医院急诊科进一步抢救治疗。出现异常反应的男子病情很快平稳。医疗保障队按要求将疫苗不良反应情况上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医疗保障队在应对新冠疫苗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处置能力及应对措施,为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保障了接种人群的生命安全。(石依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