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召开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专题会

2021-04-23 15: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贯彻落实德阳市卫健委、医保局联合印发的《德阳市卫生健康行业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疗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德阳市二医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医院具体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家队伍,对检查的合理性进行督查并组织临床、医技及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专项培训。 近日,医院还召开自查工作组专题工作会,对医院开展自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医务部解读了《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在深化“大处方、泛耗材系统整治”,同时启动“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明确治理时间阶段,准确掌握专项治理内容;准确掌握上级行政部门对“超适应症检查、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的定义标准;学习了解被查实的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将受到不同层级的处理等内容。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伦波强调: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一直是“三医监管”监控医院、医生、医疗行为的重要内容,国家、省市都高度重视。通过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能够更进一步减轻老百姓负担,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全院上下都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积极自查和整改,对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严肃处理,保证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制度规范,保证此项工作的持续性。全体医护人员要自觉规范诊疗行为,要求科室严禁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行为,杜绝治疗无依据、重复检查等不合理行为。(余红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