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干部调研座谈会

2021-04-20 16:3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老干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座谈会。德阳市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董毅、原院长常致坚、原副院长肖世炯以及退休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等老领导、老同志受邀参与座谈交流。

会上,德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曾涛向老干部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五代医院的建设规划。听取了老干部对建党百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心声以及对医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老干部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建党百年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医院历史变迁、社会发展进步、抗击疫情成效等方面,分享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

董毅对党的情怀,对医院的情感,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教育就没有我的今天”。工作初期,条件艰苦,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以后,董毅继续在市老科协发挥余热,撰写文章建言献策,继续奉献自我。常致坚感慨自建党以来,共产党走过了艰难的100年,国家从艰难贫苦走到了日益昌盛的今天,医院也从曾经的县级医院奋跃至如今的四川第四的三甲医院。谈到巨大的变化,他一再肯定医院历届班子的务实肯干,职工的团结奋进,寄语年轻一代德医人扎扎实实为医院谋求长远发展。回顾起那段艰难的岁月,肖世炯禁不住泪湿双眼,声音哽咽。“1943年建院初期,医生、护士用煤油灯照明,做手术更是要先与供电局打招呼、定日子,否则一旦断电,手术都无法继续。如今医院拥有众多一流的设施设备,再也不用担心停电的问题,医院的发展靠大家,更靠党的领导。”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德阳市人民医院80年的发展变化,处处彰显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品质。老同志们情真意切的回顾,娓娓道来的故事,为青年一代的成和长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的不竭的动力。(胡明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