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短视频《脚步》荣获省级大赛奖

2021-04-20 16: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4月15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室创作的癌防宣传短视频《脚步》荣获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四川省首届癌防科普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被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宣传积极的科学防癌理念,普及抗癌、防癌知识,呼吁广大群众重视癌症防治,消除谈癌色变的恐惧心理,提高广大群众对癌症的防治、控制等相关知识。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室积极响应,创作了癌防宣传短视频《脚步》。其以微电影倒叙的表现手法,描述了主人公“不健康饮食、熬夜、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了胃癌的发生,主人公经历了恐惧、绝望到心向阳光,积极治疗对抗癌症的心理变化,最后以主人公戒烟、戒酒、健康饮食并积极运动的画面结尾。视频思想表达简显易懂,将癌症的诱发因素、治疗手段及预防方式表现通透,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和宣传的作用。

本次科普视频,不仅能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科学防癌的健康知识,同时也增强了癌症患者抗击癌症的信心,深受广大群众好评。(代嫦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