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举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专项培训活动

2021-04-20 14:2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由绵竹市卫健局组织,绵竹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项培训顺利开展。旨在扎实推进即将实施的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加大接种人员储备,充实专业队伍。

培训班分为两类,分别为“新冠接种工作技术培训班”和“预防接种人员培训班”,参与人员包括各医疗卫生机构拟从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疫苗管理人员、预检人员、登记人员和预防接种反应处置人员、拟从事预防接种(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技术人员。

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此次培训会特地安排在晚上进行。培训中,绵竹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段丽华从国家《传染病防治法》、《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方案、接种工作指南》、以及现场接种人员分工、预检、登记、接种、预防接种反应处置等工作步骤和技术操作程序等,都进行了逐一详细地讲解。

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提高了对于新冠防控工作的正确认识,掌握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技术要点,为即将开展的城乡居民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杨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