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呼吸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到罗江区人民院开展学术指导

2021-04-12 17:5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4月9日下午,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开绿教授牵头带领绵阳市呼吸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共20人到罗江区人民医院进行学术指导。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肺康复区域、病房单元、呼吸专科设备室、肺功能及睡眠监测室、专科门诊室、气管镜室、麻醉复苏室等区域;随后,罗江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钟晓夏分享了该院开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及取得的成果,作为二级甲等县级综合医院,在PCCM规范化建设上取得优秀成绩得到了质控中心专家组的一致肯定;最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文军主任介绍了药物抗氧化治疗降低AECOPD发作频率相关内容,结合了大量的临床经验进行解析。

会上,大家互相学习、讨论,PCCM规范化建设是未来大势所趋,怎么建设?怎么达标?如何在风浪中乘上这艘“快艇”,也是此次会议大家互相“取经”的重要的内容,在座的同仁都积极发声,把遇到的困难说出来一起讨论,针对性地给出意见。(杨惠蓉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