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两科研课题获省级立项

2021-04-09 09:4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2021年4月8日,“2021年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清单”出炉,经过省内评委专家多次筛选评审,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汪玲中医师上报的课题《上肢伸肌神经入肌点选穴治疗在脑卒中上肢功能障碍中的运用》从中脱颖而出,成功立项。

无独有偶,在4月6日落幕的“2020年四川省医学会青年创新课题评选”活动中,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杨海上报的课题《超声波结合经皮神经电刺激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研究》成功立项。

据悉,该两项课题中标是在华西绵竹医联体“何成奇专家工作室”专家团队的指导帮扶下,通过前期对选题、科研设计、标书撰写等各个环节的悉心指导得以成功立项。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何成奇专家工作室”是在德阳市政府批准建立的绵竹市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下成立的4个工作室之一。工作室成立两年以来,在何成奇教授带领下,华西康复医学科专家团队通过在位、在线的形式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技术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康复科全面指导帮扶,使科室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水平、教学能力、业务技术等方面有了全面提升。 (贺前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