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首例三维标测下射频消融术 让心律失常患者重获“心”生 

2021-04-02 19:3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4月1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成功开展首例三维标测系统指引导下的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

患者张某因阵发性胸闷、心悸8年于3月31日入住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被诊断为心律失常、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有射频消融指征。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勇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主任医师贺涛指导下,利用三维标测系统引导,于心腔内对患者放电消融慢径,继续消融150秒,反复刺激未诱发心动过速,成功实施手术。术后患者无特殊不适,安全返回病房,目前恢复良好。

三维标测系统下的导管消融术,采用的是更为精准有效的三维电生理标测技术,在三维标测系统检测下,可进行精确的定位,利用三维标测系统可构建出高精度心脏三维模型,帮助医生更安全、快速地执行临床操作,从而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对患者而言,三维模式下的标测更精确,手术的成功率更高。三维标测与传统X线透视在进行射频消融术,除以上优势外,还能让医生和患者零射线或少接触X线,从而减少甚至避免X线导致身体损伤,同时,医护人员也可摆脱重达10多斤的铅衣防护服,做到“轻装”上阵,更专注于手术。(王霞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