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夯筑结核“防火墙” 参与课题研究守护呼吸健康

2021-03-30 14: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绵竹市人民医院结核门诊于2018年7月15日开诊,由该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喻增建坐诊,自绵竹市疾控中心将结核病的防治工作交由绵竹市人民医院接管后,感染科结核门诊就担负起这个艰巨的任务。

结核病被列入国家乙类传染病,其预防与控制工作一直深受重视。“所有确诊的患者,我们都会做登记,治疗势在必行,防止传染他人也是我们结核门诊的工作重点,我们会定期电话随访,督促患者坚持服药,定期复诊,并且会督促确诊患者的家属完善相关检查。”喻医生简略的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看似结核门诊的工作很简单,但是他的办公桌上却堆满了各种登记本和证明单。

作为绵竹市的结核防治点,结核门诊也有幸参与了“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题项目——涂阴肺结核免疫干预缩短疗程新方案研究课题工作,于2020年11月30日完成所有患者的数据录入,并且将随访3年所有入组患者。“结核病的防治工作难度很大,希望这张研究课题能带来很好的成效。”喻医生呼吁大家。(杨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