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抓牢抓实母婴安全暨妇幼保健质量控制

2021-03-25 11:5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3月16日至23日,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和部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了第一季度母婴安全暨妇幼保健质量控制。

质控专家对照《德阳市妇幼保健质量控制标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访谈及考核等方式对各妇幼保健院辖区妇女儿童群体保健、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医疗机构妇女保健服务、儿童保健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质控。同时抽选部分医疗保健机构,对照《德阳市母婴安全质量控制标准》查看了母婴安全质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本次质控,针对质控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分析指导和情况反馈,对提高德阳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优化妇幼健康服务环境,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管理水平,夯实母婴安全保障具有积极促进的作用。(孔溢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