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区域内丙肝治愈率 罗江百余名医护参加培训

2021-03-24 16:4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慢性丙型肝炎的规范性抗病毒治疗,减少区域内丙型肝炎感染率及增加治愈率,近日,由罗江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县级继教项目“星火燎原下基层--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罗江区人民医院圆满举行。罗江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从事感染相关医护人员、罗江区人民医院其他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代表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唐荣珍、德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学兵、罗江区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杨正君分别以《基因1b丙肝优选治疗》《丙肝疾病知识培训》《丙肝治疗院内外转诊体系探讨》为题作了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特别针对丙肝的易感途径,防治措施和目前医保报销政策均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参会医护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医务人员对丙型肝炎诊治新进展的认识及规范治疗的必要性,随着丙型肝炎抗病毒药物的国产化,加上医保政策的支持,将大大提高丙型肝炎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和治愈成功率,为老百姓带来福音。(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