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就是吃中药?你out了! 国医节当天德阳这群中医带患者“打拳”

2021-03-17 16:4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17日,是第93个中国国医节,德阳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杨中正在院内小花园广场为患者现场示范教学八段锦。当天上午,德阳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举行“中医疗愈,让中医走进生活”义诊活动,多名不同领域的中医专家通过义诊服务的形式,以为民服务、共享健康的方式庆祝节日。

“平时工作之余,可以多活动下肩颈和手臂,不要看这个动作简单,但对于放松肩颈非常有效。”中医科医生杨中一边示范一边给前来咨询的患者指导,并提醒患者要在坚持的基础上循序渐进。

义诊现场,德阳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共设置中医操体验、中医义诊、养颜茶试饮等多个环节。出诊的中医专家们热情地接待就诊患者,认真问询病情、耐心接受咨询、提出进一步诊疗方案,同时对患者进行疾病知识很健康常识的普及。

年轻人该如何中医养生?光泡枸杞可不行!有人觉得中医养生和年轻人没有太大关系,在采访中,中医科医生杨中表示,养生不要只关注吃什么,更要懂得唤醒身体。年轻人总觉得自己年轻力壮,认为中医养生离自己很远,其实中医养生并非只是老年人的事。当下,年轻人经常熬夜,作息、饮食不规律,运动后洗凉水澡,喜欢吃冷饮、喝冰啤酒,诸多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年轻人更应该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健康饮食,调整好作息时间。

新闻多一点:

国医节: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1929年3月17日,全国17个省市、242个团体、281名代表云集上海,召开全国医药团体代表大会。大会成立了“全国医药团体总联合会”,组成赴京请愿团,要求政府立即取消议案。同时,全国总商会、中华国货维持会、医药新闻报馆,以及南洋华侨代表等电请保存国医。社会公众舆论也支持中医界,提出了“取缔中医药就是致病民于死命”、“反对卫生部取缔中医的决议案”等声援口号,议案最终未被采纳。为了纪念这次抗争的胜利,医学界人士将3月17日定为“中国国医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