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第二医院产科教授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查房指导

2021-03-16 18: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日前,绵竹市人民医院产科特聘教授、华西第二医院产科姚强莅临该院产科进行查房指导。

在查房过程中,姚强教授针对“臀位外倒转术”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臀位分娩的胎儿早产、胎膜早破及脐带脱垂的发生率高,易致窒息和产伤,剖宫产率也因此居高不下。通过臀位外倒转术将胎头倒转朝下,大大增加了产妇阴道分娩几率。姚强教授将臀位外倒转术的注意事项、操作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姚强教授给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产程中异常胎方位的识别与处理》授课。课程首先回顾了分娩的基本概念、分娩的管理,分析了产程异常的分类,将持续性枕后位、枕横位的识别、观察、处理以及阴道助产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异常产程的管理有了更深地掌握。

参与学习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华西教授在产科开展临床查房、教学及管理能力的指导与业务培训,提高了科室诊疗技术水平,为推进绵竹妇幼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彭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