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知识讲座 送健康进校园

2021-03-16 18:4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了解和调查绵竹地区3-6岁儿童维生素D摄入及依从性情况,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分别来到新市镇和富新镇幼儿园进行儿童维生素D缺乏危害知识讲座及对幼儿园孩子进行体检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对与会家长们进行了维生素D相关知识培训讲座,向家长们强调维生素D缺乏不仅可以导致佝偻病,还可能导致免疫力功能低下、癌症、糖尿病、冠心病、老年痴呆等等,也对家长们补充维生素D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随后,医护人员对两所幼儿园孩子进行了健康体检,重点关注孩子是否存在佝偻病如X型腿、O型腿、鸡胸、漏斗胸、脊柱后弯或侧弯、身材矮小、性早熟等表现。

据了解,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在对绵竹城乡部分幼儿园进行健康宣教和体检时发现,部分家长对维生素D的补充和缺乏危害重视程度不足,也没有对幼儿进行及时规范的儿保。接下来该院儿科医生还将继续到城区和各乡镇幼儿园进行关于维生素D的健康宣教和体检公益活动,及早发现维生素D不足情况,及时进行指导,提高维生素D摄入率和相关知识普及率,减少因维生素D缺乏所带来的短期、长期危害发生率,提高家长儿保意识,保护儿童健康。 (李德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