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创新举办线上肾友会

2021-03-15 17:3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内科支部联合血液透析室首次利用微信肾友群对广大肾病患者举办线上肾友会。

此次线上肾友会活动主要从“血液透析的并发症有哪些?”“透析期间对体重的增长要求是什么?”“透析患者的饮食治疗原则有哪些?”“内瘘的自我保护是什么?”等透析知识进行有奖问答。通过这种形式,为肾友们做好科学饮食、日常护理的指导,让肾友们从不同角度认识慢性肾病,了解如何从防护、饮食、运动等方面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线上肾友会不仅形式新颖,同时寓教于乐,肾友们参与热情很高,群内气氛非常热烈。此次线上活动不仅给肾友们科普了肾病相关知识及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帮助肾病患者积极面对、战胜疾病,也增进了医患、患者之间的感情,深受肾友们的欢迎。活动结束后,医院还为肾友们分发了体重秤、刻度水杯、毛巾、笔记薄等精美礼品。(唐小娟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