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述职述廉大会激发干事创业内动力

2021-03-12 18:0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古蓉媛)“今年以来,我们部门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在三甲创建、日常管理、日间手术等方面,为医院发展、疫情防控和临床一线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们……”

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在进行2020年度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大会开始前,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以5起违法违纪案件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课。

随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伦波同志和4名中层干部围绕履行工作职能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成效如何,用数据、例证、实绩将该工作经验和成果展示出来,接受现场评委“检测”。述职述廉会上,述职的干部们不仅晒出了成绩,还坚持问题导向,自曝“家丑”,自我“揭短”。如果说述职报告是医院各科室部门管理工作的“答卷”,那过去的一年,便是述职者们的备考期。台上每人短短10分钟的述职,却凝结了一年来他们抓医院发展和管理付出的辛勤汗水。

“医院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就是让我们干部对自己和科室的工作做一次全面的总结、回顾和反思,客观地看待自身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德军直言,这一年一度的‘大考’,既是一场走向前台的现场‘考试’,又是一次‘加强版’的素质提升。”

述职述廉会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还当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蹇志伟同志对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房才兴同志给大家讲授一堂《在重大工作落实中讲政治》的党课。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的意识,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理解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和党纪党规,在纪律规矩约束下干事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