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穿刺技术 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带教护士“现身说法”

2021-03-11 17:1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众所周知,儿童穿刺技术对儿科护士要求高、难度大,为了规范和提高儿科规培护士的穿刺能力和技术,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带教护理老师将穿刺操作理论与临床操作相结合,并“现身说法”,让规培护士身临其境感受整个操作过程。

首先,带教护理老师会在模拟人上进行各种穿刺的示范操作,在演示过程中讲解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并要求规培护士仔细观察操作的关键点,在脑海中必须形成一个规范、标准的操作流程图,并强调在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无菌操作原则与查对制度,沉着冷静,注重规范和标准。

接下来,为了提高规培护士的抗压能力,护士长和带教护理老师还装作病人,亲自“现身说法”。让规培护士在她们身上进行皮试和静脉穿刺操作,让她们不仅能更加亲身体会整个过程,并针对操作过程中存在问题,以病人的角度提出问题和质疑,提高规培护士的沟通能力,并告知在操作前后如何与患者沟通,取得患者的信任、配合和支持。

“从一开始颤抖着手去完成操作到现在能娴熟的完成操作,感谢护士长和带教老师们!她们“现身说法”,给了我们莫大的勇气,在老师们身上操作和在模拟人身上操作的感觉完全不同,这对提高我们的穿刺技能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而且她们还以病人的角度和感受与我们沟通,更加让我们身临其境。我们将做好每一项操作,注重每一个细节,为患儿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儿科规培护士们说道。(李德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