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教学示范查房

2021-03-11 16:1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促进学科建设,规范带教,提升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3月10日下午,德阳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何淼在罗江区人民医院进行了有关肺癌的示范性教学查房。

首先何淼对教学查房流程和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对患者进行了现场教学查房。通过询问患者病史、体格检查,给参加教学查房的医护人员起到了示范性作用。同时,参与查房人员均边听、边记、边思考,就病史总结、现场查体、诊疗方案等积极发言和提问,何淼进行了逐一分析点评,并就下一步治疗的方案选择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何淼还就原发性肺癌的高危因素、筛查、临床表现、诊断、治疗以及工作中的一些感悟进行系统讲解和分享。各级各类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近3小时的教学活动,使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同时以点带面的方式使医院的教学管理水平及教学质量得到极大的提升。(金灿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