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甘洛一家亲 医患情谊暖人心

2021-02-09 10:4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两位已出院患者张先生及董女士每人手捧着一面锦旗送到了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叶建松的手中,以表达对叶主任、张锐医生和张少军治疗师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的感激之情。

张锐医生和张少军治疗师均来自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其中张锐医生2019年10月便来到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支援,距今已经1年多了。张少军治疗师是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主要任务是为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在康复治疗技术方面给予一些帮助。两位医生来到甘洛不仅带来了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更改变了当地的老百姓对康复科的传统认知。

据了解,此次两位患者中,张先生是一名膝关节半月板损伤术后膝关节功能障碍的患者,他因膝关节损伤术后关节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功能障碍,通过张锐老师和张少军老师的精心治疗,现膝关节功能已接近正常。张先生说道:此次真的要感谢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和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科,是叶主任和远道而来的两位张老师让我的膝关节恢复如此迅速。

董女士是一名长期腰痛的患者,经过多次求医疗效都不是很明显,经朋友介绍来到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开始住院治疗。叶主任和张锐老师通过商议后决定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手段进行综合治疗,很快患者腰部疼痛便有了缓解,再教会患者麦肯基技术和腰腹部肌力训练进一步缓解腰痛,更让疗效更为持续。通过两个疗程的治疗,患者自述腰痛症状已减轻绝大部分,最后得以康复出院。

两位病友因康复而相识,又不约而同的来到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为医生送锦旗,董女士说道:“谢谢叶主任和张医生帮我解除了病痛,祝福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和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科成立时间不长,医疗技术较为薄弱,康复治疗理念较为落后,很多急需康复治疗的患者大都选择外地进行康复治疗,而有些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在当地进行康复治疗的,康复手段也比较单一,大多停留在针灸、推拿等传统康复治疗手段。自2017年开始,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便开始对甘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的筹备、创建和学科发展等进行对口指导和帮扶,其学科能力和科室发展得到了快速提升。三年来,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医生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康复人的风采,不遗余力的为当地康复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贺前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