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获得国家级卒中中心授牌

2021-02-03 10:1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SCA)认证,获得国家级卒中中心称号。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进入脑血管病防治领域先进行列,进一步规范了脑卒中患者的急诊绿色通道和多学科联合诊治。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据统计,我国每年发生脑卒中病人高达200万,存活的患者70%~80%可能存在不同程度肢体功能障碍,严重影响患者生存质量,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罗江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以多学科协作模式为基础,打造了一支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影像中心、检验中心等多科协作的“脑卒中救治团队”24小时联动待命,建立了卒中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不断加强院前、院内急救的无缝对接和区域内卒中急救系统的接转诊,缩短卒中患者入院到检查、治疗的时间。特别是近两年,引进最新的治疗技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明显减少了患者神经功能的损伤,有效降低了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后期,罗江区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强脑卒中中心建设,在区域内脑卒中防治工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为区域内广大人民群众和脑卒中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王霞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