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首位患者享国家集采政策“红利”用上“百元”支架

2021-02-02 18:0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古蓉媛)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备受关注的国家集采医用耗材冠脉支架1月10日在四川省各地落地实施。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集采冠脉支架惠民价格。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完成了一例冠脉支架植入术,这是自冠脉支架集中采购落地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首位享受到国家集采政策“红利”的获益者,为患者节约了近万元的支出。

67岁的邓大爷反复胸痛10余年,期间多次晕厥,被诊断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之前已经有两次支架植入病史,但是术后邓大爷都没有按正规服药,现在又胸闷、胸痛,经医生检查发现回旋支及右冠病变重。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冯仕勇结合邓大爷病史及相关辅助检查,建议邓大爷先进行冠脉造影,根据病情再进行支架植入手术,并耐心讲解现在的国家新政策。进过冯仕勇的详细介绍,患者和家属也放下了对费用的担忧,同意进行手术。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1月22日,冯仕勇为邓大爷实施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手术。手术后,在医护团队的细致护理和密切观察下,邓大爷胸闷、胸痛症状明显减轻,各项生命体征恢复到正常水平。

心脏冠脉支架是心脏介入手术中常用的医疗器械,多年来,因其价格高昂,动辄1万余元的冠脉支架,让许多冠心病患者“望架兴叹”。现在,经过这次国家统一的集采以后,让更多冠心病患者在享受先进医疗技术的同时,也享受到国家惠民新政“红利”,减轻病患的经济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