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绵竹市人民医院荣获国家卫健委四大奖项

2021-02-01 09: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以全程直播的方式在线上举行。会上,国家卫健委领导总结了本轮改善医疗服务取得的成绩并对深入落实2020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绵竹市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蒋欣、院长助理余秀君分别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绵竹市人民医院宣传部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四大奖项。

一直以来绵竹市人民医院都以加强群众就医幸福感,提升患者满意度,全面推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度提升工作。针对门诊患者挂号、缴费环节满意率低、等待时间长、自助机利用率低等突出问题,绵竹市人民医院确立了“提高门诊患者挂号缴费满意率”的圈主题,梳理意见、立行立改,专门请来礼仪培训教师对收费室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同时医院财务科全天候监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并持续改进,推动了患者就医体验的不断提升。通过整合门诊窗口挂号缴费一体化服务;收费、超声、放射、胃肠镜等分楼层预约检查一站式服务;规划自助机办卡、挂号、缴费功能区;增设引导员和服务窗口等举措,积极采取对策进行了改善。目前,一些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患者的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在2020年7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2019年度四川省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中,绵竹市人民医院住院患者满意度排名全省第2、德阳第1,门诊患者满意度排名全省第7,德阳第2。

面对医院今后的发展,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蒋欣表示,将继续深入巩固医联体、医共体的成效,通过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获取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要及时收集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创造利民、便民、优质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为最终目标,加强调研,精准施策,探索出更加符合绵竹实际的医联体、医共体模式,以更高效、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发展,促进健康绵竹建设,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尹子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