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 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暖冬行动”慰问脱贫户

2021-01-29 14:4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关怀和温暖贫困户,1月28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大会、党委委员赵红旗及结对帮扶干部一行前往罗江区新盛镇木龙村,对50余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开展春节前暖冬慰问、以购代扶、义诊义检等活动。

罗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大会、党委委员赵红旗分别对2020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讲解了扶贫政策,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脱贫户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好日子;同时,向全村建档立卡户发放春节慰问用品,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随后,罗江区人民医院党员医务人员对前来的村民开展了健康咨询,讲解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等,提高了贫困户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现场为村民进行了测血压、血糖等义诊义检活动,并发放了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康复理疗等疾病预防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共70余份。最后,帮扶干部采取“以购代扶”的方式帮助脱贫户销售因为疫情原因滞销的鸡、鸭、兔等农副产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使脱贫户切实感受到罗江区人民医院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脱贫不返贫的信心。(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