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 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2021-01-25 17: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1月21日下午,绵竹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践行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

“姓名、性别、年龄、体温,这里填手机号码……”当天,绵竹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登上献血车,填表、量血压、测血型、化验……踊跃献出自己的热血。“作为医务人员,在冬季临床用血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护士李凤桃开心地说。

绵竹市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尹贵平介绍,入冬以来,献血人数急剧下降,而临床用血量并未因季节改变而减少,春节前后成为临床医疗用血最紧张时段。医院发动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一方面是为缓解用血压力,弘扬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另一方面旨在起到示范引导作用,唤起全社会对血液供应的关心和献血热情。(蒋丽萍 张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