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卫健系统组织参与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2021-01-22 16:4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月20日下午,罗江区卫健局组织卫健系统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医院相关责任科室参加四川省冬春季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上,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方清传达了国家和我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提升疫情防控认识和风险意识,克服思想上的麻木;要聚焦重点,坚决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二级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及核算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强化院感防控措施;要发挥中医药预防的优势,推广中药预防“大锅汤”,提高服用覆盖率。

随后,专家们就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和流感诊疗方案、院感防控知识、医疗机构防控指引、发热门诊管理与规范运行、核酸检测知识等多个方面对冬春季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罗江区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和救治的意识和水平。下一步,罗江区还将严格落实会议的要求,在发热门诊、院感防控、核酸检测、中医药预防救治、知识宣传等方面贯彻落实,确保全区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滕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