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罗江区人民医院为患者办理远程病历复印

2021-01-20 16:0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月18日,罗江区人民医院信息科首次为患者办理远程病历复印业务。 据悉,患者孔某是邛崃人,因急需上次在罗江区人民医院住院的病历报账,由于疫情原因,本人不方便前来办理病历复印业务,希望信息科能够将其住院病历复印并快递到指定的地点。

根据医院病历复印管理制度规定,为保护患者隐私,若患者本人不在现场或委托代理人不在现场,且无法提供有效证件证明的情况下,信息科工作人员不能擅自提供患者病历复印资料。但考虑到当下情况特殊,信息科工作人员利用微信与患者进行远程视频通话,并要求对方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进一步核实患者信息。视频通话结束后,截图保存相关通话信息,并在线完成承诺书自我承诺,再次通过了符合病历复印要求的审核,信息科工作人员立即办理了病历资料复印,并按照患者提供的地址将病历复印资料快递给了患者。

特殊时期,推行远程病历复印业务办理是罗江区人民医院一次新的尝试,后期,医院信息科将不断完善惠民、利民、便民工作措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陈倩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