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医生巧取指甲刀 中年男子免受开腹之苦

2021-01-14 17: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月12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室成功为一名中年男子经无痛胃镜取出一把指甲刀。

据了解,该中年男子尹某在1天前,吞下了一把尖锐的指甲刀,来医院门诊就诊时,经DR检查显示,指甲刀在尹某的胃部,如果不及时取出来的话,指甲刀随时都可能滑入小肠内引起消化道穿孔,危及生命。

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室主治医师先柳帆立即安排为尹某做无痛胃镜检查。因指甲刀前端尖锐,稍有不慎,就会刺破胃壁,加之指甲刀长约7-8CM,在通过食道内的3个生理性狭窄区时,也有可能发生脱落,造成伤害。

最终,先柳帆决定使用活检钳夹闭安全套,经胃镜将安全套送入尹某的胃部,利用安全套将指甲刀套住,然后再取出来。20分钟后先柳帆成功将指甲刀取出,患者无任何伤害发生。(代嫦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