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规章条例学习 做懂法用法医者

2021-01-13 10:5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提高医务人员的懂法用法意识,1月11日下午,绵竹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召开了《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

会议分别从《条例》的总则、遵循原则、化解主体、化解机制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开展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有助于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平安和谐与公平正义。医院属于纠纷发生的风险部门,更需要及时有效地预防和化解各类纠纷。会议还为大家讲解了医院的医疗投诉和争议的处理流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医生,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要熟悉和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患者权益,并维护自身正当利益。医疗纠纷的风险始终存在,大家在临床工作中一定要绷紧医疗安全和质量之绳,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沟通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进服务水平,努力把纠纷风险降到最低。(邓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