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腰麻下双侧腹腔镜完全腹膜外腹股沟疝修补术

2021-01-08 17:4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依璇 记者 古蓉媛)1月6日,德阳市人民医院疝外科方向团队方向医生与周小雨医生联合为患者开展了腰麻下双侧腹腔镜完全腹膜外腹股沟疝修补术。据悉,此例腰麻下的双侧腹腔镜疝修补术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尚属首例。

患者是一名66岁的老人,有肺气肿、肺大疱,两侧都有疝气。如果采用传统方法,要给老人开两刀,老人损伤较大,恢复较慢。做腹腔镜手术,在患者下腹正中打三个小孔,就可以把两侧的疝气一起做了,很微创,病人恢复快。而腹腔镜手术一般要求患者要全麻,针对这一特殊病人,如果气管插管全麻的话,就可能导致肺大疱破裂。

为使病人最大获益,方向医生团队与麻醉科商议后决定采用较为安全的腰麻方法,麻醉科派出资深麻醉师邓继光,成功打了腰麻,方向医生团队就开始给病人做腹腔镜手术。

由于是腰麻下的腹腔镜手术,要求手术医生和麻醉医生技术熟练精准。邓继光一直守在手术床旁,精准调控麻药,病人没有感到不适,仅用1小时2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手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