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墙 罗江区卫健局对部分个体门诊所、门诊部开展“体检”

2021-01-07 18:3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罗江区民营医疗机构防控能力,强化当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1月5日下午,罗江区卫健局局长钱晓红带队对辖区内部分个体诊所、门诊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钱晓红一行先后来到彭士口腔诊所、金元诊所、康复骨科门诊部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设置情况、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措施、患者就诊登记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处理、医疗废物处置等。针对督导中发现问题,督导组逐一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并就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部分地区出现的因诊所、医疗机构防控不力导致疫情传播发生的案例进行了以案促改的警示。要求各诊所、门诊部要高度重视预检工作,严格做好扫码、测温、流调工作、就诊人员的职业状况询问调查工作,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区卫健局医政股,并规范引领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或哨点)就诊,并再次强调个体诊所及村卫生室原则上不允许接诊发热病人,要加强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做实、做细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入克难攻期,钱晓红要求各诊所及门诊部要切实履行好防控主体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职业规范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立即开展整改和落实,按规范抓好每个环节和细节,守护好卫健系统自身的堡垒。若因防控不力导致的严重后果,严肃依法处置。(姜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