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演练强化护理人员应急处理能力

2021-01-04 11: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加强护理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在急诊科组织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护理储备库人员、护理实习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救护车首先送来一名颈椎骨折患者,急诊科护士接诊患者后,立即推入抢救室,通知医生,建立静脉通道,安置心电监护及颈托等紧急处理。随后该患者被送入骨一科,骨一科护士接诊后,该患者发生心脏骤停,骨一科护士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成功后进入二期复苏。

急诊科接收颈椎骨折患者后,陆续又接收12名不同程度伤情的车祸伤患者,急诊科护士长方艳立即电话汇报大内科护士长夏敏,大内科护士长夏敏得知情况后,立即从外一科和骨二科紧急抽调四名护理人员至急诊科进行支援。参加此次演练的护理人员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实战演练,整个演练忙中有序,有条不紊的展开。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领导等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分析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提出了整改意见与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护理人员应急处理能力,科间协作能力等,并不断优化急诊流程,完善预案,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李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