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召开医患沟通暨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培训会

2021-01-04 11:3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沟通技巧,又熟悉了相关的行为规范,对临床工作要怎么说和怎么做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召开了医患沟通暨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医患沟通技巧,规范医务人员行为。该院100余名职工参与了培训。

会上,绵竹市人民医院主责办主任彭华首先对医患沟通的定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又通过对医院近期发生的一起因医患沟通不到位引发的投诉进行分析,进一步说明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而在谈到正式的医患沟通过程时,提出了“一个要素”、“两个掌握”、“三个留意”、“四个避免”的沟通技巧,把平时长篇大幅的讲解归纳成了简单的四组词语,并借用临床医患沟通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参会人员通过朗朗上口的词组,掌握了临床十分实用的沟通技巧。

最后,还对医院首诉负责制、卫生行业九不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中的重点内容再次进行了培训,让大家既要明白怎么与患者良好沟通,也要知道怎么规范诊疗。

绵竹市人民医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于医务人员从业素质的提升,和良好医患关系的搭建工作。下一步,该院还将通过投诉点评分析、医德医风考评、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患者就医体验。(魏春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