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送医入校”走进德阳中学

2020-12-31 16: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学习成绩是老师、家长、学生本人都高度关注的问题。但是日益频发的抑郁、焦虑、自伤自残甚至自杀现象,却成为了成绩的巨大绊脚石,也深刻反映出目前严峻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在这种情况下,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尽早识别心理异常现象,及时给予科学系统的治疗就成为了保障学习、甚至是保障孩子和家庭幸福的重要前提条件。12月28日下午,为切实贯彻《德阳市“校医共建”师生心理关爱行动方案》,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刘期文主任走进德阳中学,为初中部251名老师开展《识别青少年心理障碍》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期文理论结合实际,学术结合案例,就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状态、心理健康和识别常见的青少年心理障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为老师们尽早识别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帮助,深受老师们的欢迎。(蔡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