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12家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0-12-29 17:2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各医疗机构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组织人员、综合协调、信息报送等应对能力。12月18日至22日期间,罗江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金山镇中心卫生院等12家医疗机构相继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此次演练共计约600余医务人员参与。

县级医疗机构主要通过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示穿脱防护用品流程,信息登记录入,标本的采集、包装、交接,病例转运,环境清洁消毒与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等主要环节。各镇(中心)卫生院根据预设模拟场景:以接诊一中风险地区返罗发热患者为背景展开,主要在实施核酸检测、确诊阳性后进行转运、在处置过程中接到支援命令并进行人员调配为主要环节的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各单位防控应急预案,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医务人员进一步熟悉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职责和流程,有效促进各医疗机构之间、各职能科室、临床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整改,进一步提高罗江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确保罗江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有效落实,遭遇疫情能立即动员,迅速遏制。(姜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