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美小护不畏严寒坚守核酸检测第一线

2020-12-29 17:0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您张开嘴,发出啊……就行,放轻松,几秒钟就结束了。”12月28日,绵竹市人民医院的护士正在给入院患者的陪护家属做核酸检测。

当前新冠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核酸监测是甄别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主要手段,为了确保疫情不在医院这个特殊环境发生传播,绵竹市人民医院规定入院患者及陪护均需在住院前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自2020年11月起,该院门诊手术室的护士们就加入到了核酸标本集中采集点的采样工作。采样工作十分辛苦,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平常很多简单的事情都变得不简单,例如:不能喝水、上厕所,不能擦汗,甚至不能挠痒痒,时间久了还会有缺氧的感觉,对人的体力耐力要求都很高。

由于长时间戴着手套操作,双手酸麻,脸上也被防护用品勒出深深的压痕,但这些都挡不住大家积极投入工作的热情。每采样完一人,采样人员都会严格做好手卫生以保障安全检测。对于行动不方便的病人,采样人员还需到病房床边进行标本采集,虽然辛苦,但她们从不喊累。

随着天气渐冷,采样人员也冻得手脚冰凉,搓搓手,跺跺脚,继续采集。用不断重复的动作,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周雯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