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医院援若医生杨世勇荣获“四川好人”称号

2020-12-26 14:2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依萱 记者 古蓉媛)12月25日上午,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德阳市演艺中心举行。德阳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援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世勇荣获“四川好人”称号。

此次共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共30个先进典型荣登2020年第四批“四川好人榜”。杨世勇获评“敬业奉献好人”。在发布仪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代表访谈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现了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高尚精神。杨世勇等5位四川好人作为第四批四川好人代表,在现场与观众交流心得。

2018年10月,在父母年迈多病,子女年幼,妻子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杨世勇毅然奔赴若尔盖县,参加省内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担任前指医疗帮扶组长、挂职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近两年来,面对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杨世勇始终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实干精神,当好守护若尔盖县各族群众健康的白衣卫士。

在基层巡诊中,杨世勇关心帮扶家境贫寒的失明老人蒲中福,为老人争取送往德阳市人民医院免费医治的机会;了解巴西乡敬老院泽仁罗五老人因为腿疾而行走不便,立即多方协调,为其争取到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为了让若尔盖更多的患病困难群众得到及时医治,杨世勇带领援若医疗队走村入户、送医送药,足迹遍布若尔盖县17个乡镇;烧伤小仙女“康卓措”家境贫寒,杨世勇组织援若医疗队多方筹措,为小仙女及其所在占哇乡贫困户捐赠新棉被30床、衣物2000余件;为了提高若尔盖县的医疗技术水平,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杨世勇四处协调资源,搭建起德若同质化重症监护中心、大骨节病诊治中心、医学影像远程诊断项目等平台;看到若尔盖县医疗人才短缺,管理水平低下,杨世勇主动联系上级医院,申请德阳援建资金,选派县医院骨干来德阳跟岗培训,组织县医院中层管理干部交流学习。这些点滴,串起了杨世勇在若尔盖援建的足迹,也彰显出德阳医疗工作者对若尔盖这片土地的真情和深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