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 优化营商环境 樊晓鹏一行到绵竹第三人民医院和联系企业调研

2020-12-25 17:1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菲 记者 薛伟光)12月24日上午,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晓鹏一行来到绵竹第三人民医院旌阳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绵竹延伸点,对其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旌阳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绵竹延伸点于今年10月20日正式开诊,目前已累计接诊近500人次。调研中,樊晓鹏实地查看了延伸点的环境设施,并与医务人员详细交谈,认真听取了目前延伸点运行情况,了解了美沙酮治疗数、维持率、检测率等基本情况,还就服务提升、社区戒毒康复等与大家交流探讨。

樊晓鹏指出,开展美沙酮社区药物维持治疗是建设平安绵竹、巩固社区戒毒成果的一项公益事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服药人员服从管理、自觉服药,提高戒断毒瘾的决心和信心,让美沙酮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发挥更好的社会作用,推动绵竹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樊晓鹏一行还深入广济镇,对落户该镇的河南牧原集团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祥元科技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蚯蚓特种养殖以及城市固废处理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构建利企惠商、护企安商的政法服务保障体系,持续营造尊崇法治的社会氛围、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亲清的政商关系,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面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加快形成政法全方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模式,努力让法治成为绵竹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编辑推荐